close

久聞SEAON的甜點很厲害, 之前很紅的盆栽蛋糕(我還吃過仿冒的, 哈哈~)到後來大家讚不絕口的千層派, 但礙於店在大直就一直懶得去 XD. 知道SEAON在敦南也有新店也很久了, 終於擇日不如撞日的來吃午餐啦~

一進門我就被蛋糕櫃給吸引走, 連小姐要帶位我都還定在蛋糕櫃前 :P 然後發現我最喜歡的炸咖哩麵包這裡有耶, 記得中好像是NT45. 炸咖哩麵包好難買喔, 現在都沒有麵包店在出這款麵包, 每次都是等SOGO有日本展時跑去連買幾天. 還有另一款是焦糖布丁, 感覺也好特別喔.

DSC_0705

蛋糕櫃真的很難照.... 好模糊喔.

DSC_0706

單片蛋糕價位在NT200.

DSC_0707

左邊前後這兩款蛋糕最吸引我. 不過還是決定先來吃最有名的千層派吧.

DSC_0708

DSC_0709 DSC_0710

灰藍色的牆壁色調, 我喜歡.

DSC_0712

觀望了一圈整體, 我覺得裝潢有點像Solo Trattoria喔, 包括那個布幕 XD, 該不會是同一位設計師吧?

DSC_0711

說實在的, 這裡的layout我覺得很差, 先天不足有兩根大柱子卡在中間, 只有前半段蛋糕櫃旁邊的位子比較好, 因位都有定位了所以我坐到後面這區, 布幕前那一桌, 但我覺得這一整區都讓人做立難安..... 整區讓我選, 我都選不出一個覺得看起來cozy的位子....

DSC_0713

DSC_0714

點了商業午餐中的煙花女義大利麵, 搭上麵包湯沙拉和飲料是NT450. 沙拉很新鮮, 水也瀝的很乾, 醬汁酸甜爽口. 今天的湯是現打玉米湯佐南美香料, 怕這個顏色很深的香料會蓋掉玉米甜味, 我先單喝一口, 有著玉米的原味, 再把香料或進湯中, 香料味道沒有像顏色這麼重, 會增加一點湯的層次. 現打的湯沒有過濾調玉米渣, 喝到最後不斷咀嚼玉米渣是有點累, 玉米渣可以過濾部分, 留一點就好.

DSC_0717

蜂蜜拖鞋麵包. 蜂蜜味道很淡, 我以為會像maison kayser 蜂蜜土耳其麵包那樣, 但是淡很多, 油醋中的醋是用醋膏, 這瓶醋膏在店內也有販售NT500, 很好吃沒有嗆酸味.

DSC_0718

煙花女義大利麵. 雖然知道煙花女義大利麵的配料就是橄欖酸豆, 賣相不會太好, 但還真的是賣相普通啊, 哈哈~ 一上桌有聞到起司的香味, 帶著一點辣味不會辣到干擾味覺, 表面雖然看不出來但是麵理面還有不少的配料, 幾乎每一口都吃得到, 不過鯷魚味道實在嚐不到, 有點可惜.

DSC_0719

後來多要了一點起司, 起司是現磨的裝在小杯子裡上. 收盤子的時候, 服務小姐有問我口味合嗎? 我有說覺得鯷魚味道吃不太到.

DSC_0723

季節水果千層派來了. 說實話, 第一眼我有點小失望, 覺得配色好像單調一點 ( 個人淺見, 整盤都是紅黃這種暖色, 可以來點薄荷葉和食用花紫色系之類的冷色系吧....), FB上朋友的回應是: 是打翻了嗎?... 好像真的有點散亂喔.... 好懶得找出在神戶的御影高杉的千層派, 那真的是好吃又好漂亮, 確實的表現出高奶油成分的千層派的奶油香味, 唯一我不喜歡御影高杉的是卡式達醬實在是很黏稠, 感覺玉米粉比例過高, 這點我不能明白, 既然是現做現組合的, 就沒有卡式達醬弄潮濕千層派的問題, 實在沒有必要把卡式達醬做得這麼稠.

DSC_0724

上面有著糖粉的是杏仁糖, 吃起來是甜甜薄脆的.

DSC_0727  

從側面拍一下. 當服務人員告訴我今天的季節水果是芒果時, 我有點傻眼, 現在是十月耶~小姐說: 不會不會還OK的. 結果當然是很不ok啊, 芒果偏硬也沒什麼味道. 更讓我不解的是, 香蕉已經氧化有點變色了, 香蕉這麼好處理的水果, 有必要一早剝好備在那嗎?..... 還好覆盆莓不是冷凍的, 品質很好, 正當我這樣想的時候, 卻忽然吃到一個超冰的! 我還仔細看了一下, 這顆沒有靠近sorbet啊, 那怎麼會這麼冰? 後來又陸續吃到2-3顆這麼冰的@@....納悶了我. 卡式達醬到是還不錯, 不是我討厭的黏稠質地, 也沒有過強的蛋味, 拿來當做派和水果的介面很剛好. 重要的派只有一層就是在水果下面, 和一般會有3層, 中間夾上水果和卡式達不一樣, 中間有幾層澎的很高, 我猜派皮應該沒有用東西壓著烤, 口感會比較輕盈但沒那麼層層密集, 有酥脆但是奶油的香味和味道稍嫌不夠.

DSC_0726

千層派的碎片斷落得很細散, 口感滿好的. 

DSC_0731  

來收盤子的時候, 服務人員又問我的感覺. 我很尷尬的問他要說真的嗎?...他說當然啊. 我只說了覆盆莓溫度的問題, 她也很誠實的告訴我她知道這個問題, 因位有混著冷凍的. 以一客NT360的價位, 我實在不能理解混入幾顆冷凍覆盆莓合適嗎?有意義嗎? 還是這是精心的安排? 

要離開之際, 從頭到尾整餐服務都很好的小姐, 送了我一小袋檸檬馬德蓮蛋糕, 讓我驚慌失錯又失態的說: 是因為我剛剛說了壞話嗎? 真是想飛踢我自己..... 但是能有這樣的舉動表示他們真的有在乎聆聽顧客的心聲. 回家後品嘗了馬德蓮蛋糕, 一樣的問題是, 奶油成分這麼高的蛋糕, 我卻吃不太到奶油的味道.....這讓我想到兩位烘焙之友都曾說過他們比較喜歡用總統牌奶油..... 呵呵呵~

回家後忍不住在想: 就不能給我一個簡單單純的千層派嗎? 讓我享受主角千層派的奶油味道香氣和表面糖水帶來的甜味以及酥脆口感帶來的單純美味? 我又不是來吃水果的....

PS: 不過我對冰櫃的蛋糕還是很有興趣, 哪天還是要來吃拉~

 

SEASON Artisan Pâtissier:

https://www.facebook.com/SEASON.CuisinexPatissiartis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