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去吃在逸仙路的Nagomi和日式義大利麵時, 就有順便看到相距不遠的Solo Trattoria. 知道Solo Trattoria 是Solo pasta主廚最新開的餐廳, 很多年前吃過Solo pasta, 那天因為一些因素, 沒有留下什麼印象, 加上Solo pasta的用餐環境很開闊, 人坐沒全滿就人聲鼎沸的非常吵雜, 讓我只留下這個印象.... 這麼多年後我始終都沒有再想去用餐. 所以看到Solo Trattoria也沒有特別大的動力去用餐. 巧的是, 這次受朋友招待設宴在這, 這一餐道是讓我覺得很不錯^^. 因為是受到招待, 我也不太好意思自己照起環境和店面, 所以全部的照片就都是食物, 其實我覺得這樣也很輕鬆, 能夠好好專心享受食物, 享受整個用餐過程. 今天的菜色是由店家安排, 所以我也完全沒有摸道menu, 也無從得知Solo Trattoria的價位大概在哪個範圍.

第一道菜是胭脂蝦薄片佐雞豆泥. 一上菜的時候我第一感想是: 蝦片好薄喔~ 不過雖然薄, 仍然有確實的蝦味, 和生蝦肉的那種帶點黏韌的口感. 蝦上灑了一點橄欖油, 但是沒有過重的蓋掉蝦味, 旁邊那坨雞豆泥有微微的顆粒, 鹹味很不錯, 稍重但又不過鹹, 配上白酒, 開心~

DSC_0437

牛舌沙拉. 這道菜我在牆上黑板上有看到, 若是讓我自己點菜, 我想我一定是不會點這道的, 但是這道是今天大家最喜歡的菜呢~ 服務人員介紹: 牛舌是水煮的, 可以包著生菜, 加上三種佐醬食用. 聽到牛舌是"水煮"的, 我就覺得好像不會太好吃, 但是我錯了, 這道菜的牛舌的切法和一般燒烤店的縱向切法大異其趣, 是橫向薄片, 這種切法我個人覺得是這道菜成功的點. 一般吃燒烤食後, 我都會覺得牛舌實在有點硬Q又不好嚼, 常常只好嚼嚼就吞下去, 老覺得有可能是因為切太厚. 橫向切, 和肉纖維成90度切法, 加上切的很薄, 讓我覺的牛舌的那種不好嚼完全被克服了. 不要看他是水煮的, 並沒有把肉味給煮掉了, 吃起來仍然是有確實的牛肉味, 和生菜一起入口很清爽. 旁邊的三種醬也都做的很好, 綠色的是青醬, 沒有一般義大利麵青醬那種過油過鹹的問題, 中間白色的是rocotta cheese, 好吃一樣不會很鹹, 紅色的我就沒聽清楚是什麼醬料, 但是也是好吃, 吃完後我的感想是, Solo Trattoria在醬料的濃度和鹹度控制的很好很雅耶~

DSC_0438

接下來是店家招待的炸鯖魚丸子(我自己取的, 沒記住真的菜名). 不要看他黑不隆咚的, 吃下去我很喜歡. 本來聽到鯖魚我怕會過腥過鹹, 但是和上一道一樣, 在鹹度上控制的很剛好巧妙, 而且沒有腥味, 只有鯖魚他自己獨特的那種魚味, 我很喜歡~

DSC_0443

毛豆鹹豬肉. 這道就普通了點也稍為比較油, 猜想是要配麵包的關係. 毛豆煮的很軟但是我們都覺得有點不中不西的像個中菜 (再加點豆干丁下去吧,  哈哈~)... 我當下忍不住說: 應該用後培根丁來炒更合適. 大家都深感同意.

DSC_0444

PIZZA~ 自製熟成辣味肉末與小番茄. 東道主很貼心的替一位愛吃辣的客人點的, 裡面有黃番茄, 義大利臘腸和肉丁, 吃起來確實是會有點辣耶~ 我還真小看了它, 想說外國人的食物辣能多辣, 哈~ 餅皮非常的薄, 吃起來沒負擔不會一兩片就飽了, 最外圈部分的餅是考驗PIZZA真功夫的地方, Solo Trattoria的餅卻實好吃, 發的剛好不會過於厚重, 有著淡淡的鹹味和焦香. 吃道一半我回頭繼續吃冷掉的PIZZA, 依然好吃.

DSC_0447

DSC_0448 

秋刀魚義大利麵. 怎麼辦我還是忘記了醬是秋刀魚和什麼打成的@@, 上面灑上麵包粉還有一些洋蔥末, 麵條很粗, 和一般的義大利麵不一樣. 一上桌我就聞到秋刀魚的香氣, 麵煮的我個人覺得滿剛好的, 服務生說有留麵心, 不過卻不會很覺得硬和生, 和上次上做菜課吃到 8 1/2主廚做的燉飯一樣, 不是又硬又還有生生的感覺才是al dente啊~ 這點真的掌握的很好. 不過, 雖然上桌有聞到秋刀魚香氣, 但吃起來沒有秋刀魚的味道, 醬汁我覺得有點不知所以然,可惜了點.

DSC_0450

秋刀魚生魚片. 和上麵的秋刀魚義大利麵一起上桌. 一直以來我就很想吃吃看生秋刀魚握壽司, 對於銀皮魚的握壽司我有莫名的好感, 哈哈哈~ 店長特別在前一天和朋有確認是否要點這道菜, 因為他們要上引水產有近貨才會做. 可以看得到這到秋刀魚生魚片奢侈的捨棄了及大部分的魚肉, 只取靠近表皮下不到1cm的魚肉, 我想這就是為什麼吃起來完全沒有腥味的原因, 越靠近魚腹內臟味到越重越容易有腥味, 魚肉帶著Q口感很不錯, 雖然淋上了橄欖油卻沒有太強烈的橄欖油味道干擾, 魚皮也不會很難咬斷, 和想像中會帶著強烈秋刀魚味不一樣, 但是口感很好滿好吃的, 很好奇生秋刀魚握壽司是不是也只取靠近表皮的魚肉? 

DSC_0453

正當我以為餐點要結束之際, 這個重量級的肋眼牛排上桌了! 真的好大一塊帶骨肋眼啊, 厚度至少有5cm, 絕對超過20oz. 烤的顏色非常漂亮, 不過焦不過淺.

DSC_0456

今天四個人一起享用, 每個人都有兩大塊和一塊帶著肋眼油花筋的部位. 可以看得出來烤的很生三分熟, 切下去的時候還好只有微微的血滲出, 不過瘦肉那兩塊真的很柴耶~ 牛肉本身的肉味也不是很濃郁 (比牛舌還沒味道@@), 問了另一位朋友, 他也是覺得還好而以, 沒有非常好吃. 不過道是旁邊的side dish勝過主角. 紫洋蔥烤的不過爛但是烤出了淡雅的甜味, 賣像不佳的那堆菠菜更是令我喜歡, 沒有像是勞倫斯牛排的菠菜那樣加入了很多奶油, 感覺只是燙過但是卻把菠菜那種特殊澀味給去除掉了, 我反而感覺道一股淡淡的抹茶味, 真想知道是怎麼做的. 

DSC_0460

接下來是檸檬果凍, 讓大家清清味蕾的. 店長特別說他們是貨真價實的檸檬做的, 所以比較酸是大人的口味. 真的滿酸的但不是讓人酸到不舒服吃不下去, 我很喜歡~比起用冰沙來清味蕾, 我覺得用檸檬果凍這招好多了, 配上nuts, 真的很好吃.

DSC_0464

杏仁冰沙. 上面有著米花, 淡雅的杏仁味, 很少見杏仁拿來做成冰品, 也是好吃~

DSC_0467  

巧克力布丁. 說真的一上桌我覺得這個巧克力布丁的顏色和質地好像豬血凍喔, 哈~ 不過巧克力味道很濃郁, 質地帶點Q, 滿好吃的. 只是我覺得配上碎蛋白餅不是很搭, 蛋白餅太light了, 搭不上濃郁的布丁, 換成質地硬點的餅乾可能會好點.

DSC_0469  

還好有這次的機會, 我才沒有錯過一家好餐廳. 一般說到義大利家常菜, 都會覺得比較粗糙, 但是我反而覺得Solo Trattoria確掌握的很好, 尤其是在調味方面, 覺得真的掌握的很剛好也清爽.

 

Solo Trattoria

https://www.facebook.com/strattor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